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监督协调助力学校复课
发布日期:2020-04-23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全力支持教育机构排除疫情干扰安全有序复课是民心所向。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纪工委积极履职,紧盯学校开学复课各个重要环节,用纪律监督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该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辖区内24名驻村(社区)纪检监察联络员作用,成立两个督查组,对辖区内的34家幼儿园、中小学开学复课工作进行督查,重点围绕师生入校流程、防疫物资储备、隔离观察区域、防控应急演练、食宿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将纪律监督延伸到辖区内的每个学校。同时,对辖区内的130家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随机抽查,查看是否存在疫情期间开展线下培训现象。期间,该街道纪工委还多次对辖区内学校进行调研督查,着重要求细化人员监测管控,强化防控知识普及,深化信息收集报送工作。

督查发现辖区内幼儿园、中小学口罩、温度计等防疫物资需求仍有较大缺口,该街道纪工委及时协调街道相关部门,多渠协调道筹集、购置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共为辖区内幼儿园、中小学筹集近2万副口罩等防控物资,为学校复课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

“监督促进主体责任落实是主责,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全面落实也是纪检监察干部的主责”该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周杨 夏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