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河海街道:注重“三个转变”提升监督实效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新北区河海街道纪工委紧密结合街道实际,以“三个转变”为抓手,不断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工作,提升监督实效。

变事后监督为事前监督。监督关口前移,聚焦行为发生前的预防和行为过程中的监督。充分发挥社区纪检委员的监督“前哨”作用,协助街道纪工委加强对社区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重一大”制度等的日常监督检查,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今年以来对7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对11名新入职、新提拔人员开展廉政谈话,把好“履职”起步关,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督。坚持学做结合、查改同步,统筹监督力量,以民生领域信访件为抓手,主动出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扫黑除恶、烟(卡)问题、安全生产等专项整治,关注“四风”新形式、新动向,通过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方式不断织密“监督网”。加强与审计、政法中心、派出所等部门的联动,主动“捕捉”基层问题线索,加大自办案件的查处力度。

变静态监督为动态监督。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的监督,填写并及时更新《廉政信息登记表》和《廉政信息变更表》,建立干部廉政数据库,记录监察对象参加组织生活、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个人重大事项情况,签订廉政承诺书,严格执行相关纪律要求,不断完善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推动形成“干部就要接受监督、有问题就要受到处理”的氛围。(黄译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