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溧阳市上黄镇:“三加三促”贯彻落实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5-10   来源:溧阳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溧阳市上黄镇纪委迅速成立学习小组,采用个人自学与研讨交流的方式深入学习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会议精神内涵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加大全面监督力度,抓重点促发展。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推进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突出监督常态化,坚持事前监管促防控,层层传导压力,以看资料、现场督、查帐本为主要形式,提高监督检查实效。突出监督重点性,针对民生工程、重点项目等资金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领域,开展重点监督工作。多频次对村庄环境整治、土地复垦、废弃矿山环境整治、扶贫工作等进行专项督查,并实施督查整改问题回头看,努力做到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下发专项督查通报,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对履职不力的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和约谈。

加强纠风专项整治,严问责促担当。坚持标本兼治,严格按照落实“两个责任”要求,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上。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将作风问题的监督检查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全过程中,努力打造“阳光政府”。注重重要节点的明察暗访,每月至少开展1次作风建设专项检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对于严重违规违纪的严肃查处。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反对“四风”的重要任务,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问题常抓不懈,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加快自身队伍建设,勤锻炼促提高。壮大自身队伍力量,严格管理村级纪检员队伍,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员工作优势,深入党员队伍的神经末梢开展纪检工作,定期召开村级纪检员工作会议,听取上阶段工作成果,部署下阶段工作计划。提高纪检队伍素质,积极组织纪法业务培训、安全培训、信息化培训,采用集中培训和自学相结合,列出培训清单,补齐能力短板,持续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不断提高全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