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茶山街道:贯彻落实省、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5-1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学习省、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常州市天宁区茶山街道纪委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全会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提高政治站位。在街道纪委的示范带动下,街道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集体学习、分科室学习和线上自学等多种方式,全面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为了提高学习成效,防止浅尝辄止,街道纪委加大对学习贯彻情况的督查,通过定期测试、在线考核等方式推动全体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聚焦监督首责。立足主责主业,紧扣今年纪检工作的主轴主线,在“做实”上下功夫。严格对标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将企业安全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作为重点领域,实行“清单化”监督,提高监督精细化水平,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保证。不断完善科室小微权力、村(社区)监督工作室等工作机制,在更大范围整合运用监督力量,促进各类监督统筹衔接,以机制创新推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规范执纪执法。村(社区)监督工作室、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村(社区)纪检委员通过“以老带新”“以案代训”“以事跟训”“面对面”传帮带等多种方式,强化实战练兵,不断提高基层监督干部开展基层监督的能力,加强基层监督的规范化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抓身边“微腐败”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规范办案审查程序,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形成强大震慑力。在全街道逐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陆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