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巡察路上能淬钢
发布日期:2020-05-1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在早高峰川流不息的马路上,就看见一位敦实的交警在车流里来回穿梭,不时拉开车门,接过车里的孩子,安全地把孩子送进校门……”

远远地,一群人正凝神观望。

这是常州市委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开展党日活动,面对面、零距离地学习全国“最美基层民警”陆旭东先进事迹的一幕。

拉车门、抱孩子、关车门、牵手、送进校门……,动作一气呵成,孩子们此起彼伏的“陆叔叔早、陆叔叔早”,更是让观摹者肃然起敬。

“这样的动作,他每天要重复数百次,而且一做就是12年,累计护学20余万人次,成为金坛百姓心中有口皆碑的‘黑皮警察’。”市委第六巡察组发出由衷的赞叹。

“陆警官爱岗敬业,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为改善学校周边停车难、路面出行难的问题,先后向人大、园林局、住建局等多个部门递交了多份道路交通优化方案。在这位‘警察工匠’的建议下,现在路上花坛消失了,马路中央的隔离带有了,路边的道板矮了,原本18个停车位一下子增加了48个。”组员们在现场学习时进行着热烈的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陆旭东同志善于发现问题作风融入到日常的巡察工作当中,立足巡察岗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做好发现问题、分析研判、准确归类、起草巡察报告等重点工作,激发担当尽责的精气神,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巡察任务。

近年来,市委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党建引领,不断打造巡察一线坚强战斗堡垒,在巡察驻点期间支部建设一刻不放松。每次主题党日活动都与巡察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巡察工作的战斗力。(王苗苗章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