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坚守节点 严守“廉关”
发布日期:2020-05-18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公款请托,莫吃莫喝;私车公养,莫贪莫想;公款馈赠,莫收莫送”节前,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洁过节提醒。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稳扎稳打、久久为功,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统筹谋划细部署。根据省市通知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督查工作方案》。组织财政、审计、商务等有关单位,以及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等专题召开作风建设监督检查部署推进会,进一步压实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牵头部门工作责任,明确两节期间监督检查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

教育宣传强警示。利用“清风金坛”微信公众号,推送节日教育专题图文,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过廉节;对1起党员干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吃请的问题进行通报,督促各单位专题学习省、市、区纪委监委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发挥协同监督作用,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室提醒督促各单位加强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学习教育和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不松劲。紧盯公车私用、违规吃喝、津补贴发放及烟(卡)等方面问题,共派出16个督查小组(其中暗访组4个),检查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及学校医院等37家,检查烟酒店、商场、超市、酒店等46家,机关食堂2家,村(居)集体经济组织9家。检查中,发现少数商家“关于开展烟酒店违规发售及超配额发售烟卡专项整治 ”的倡议书张贴不规范等问题3个,当场督促整改到位。

完善机制抓常态。健全完善节日期间值班备勤机制,认真落实督查报告制度,每日汇总本地区监督检查发现、媒体舆情反映或信访举报反映的“四风”问题线索,持续加大督查力度,组织开展专项抽查,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预警提醒,对“四风”问题突出的约谈相关负责人。严格执行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会商会审机制,提升查处质效、强化标本兼治,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迈进。(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