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奔牛镇:用“大数据”为党员干部精准“画像”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们镇新进了2名公职人员,需要录入“三库一表” 廉政档案。”伴随着噼哩吧啦的键盘声,常州市新北区奔牛镇纪检监察干部边汇报边完成了数据库的更新。截至目前,奔牛镇纪委对全镇3200名党员干部进行背景联审和信息比对,建立“三库一表”廉政档案690人。

打造“廉政身份证”。“干部廉政信息登记表”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工作简历、家庭主要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拥有房产、亲属经商办企业等,准确全面掌握全镇干部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履责情况。廉政数据库,采取“一人一档一活页夹”的建档形式,做到“见档如见人”,打造个人“廉政身份证”。

搭建“动态记录仪”。对个人廉政档案实行加密电子文档管理,搭建起监督廉政动态监督的“记录仪”,让“死档案”变成“活材料”。奔牛镇实现干部廉洁档案全覆盖,并实行信息联动,探索实行一人一档、档随人走、动态管理、终身有效的管理制度,为全镇干部监督管理、提拔任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政治生态建设等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监督至“八小时外”。年初,镇党委与基层党组织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60份,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将任务分解到位、压力传递到位,修订完善“责任清单”128条。奔牛镇分层分级开展访谈活动,把日常监督的触角延伸至“八小时外”,并将相关资料全部录入数据库,进行综合分析,发现小问题及时咬耳扯袖,预警纠偏,实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须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