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上好“三堂课”,严防“节日病”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节日病”“四风”问题反弹,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纪委紧盯五一节日“廉洁关”,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严明纪律上好“预防课”。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早作部署、早打招呼、早提要求,发送廉政短信和印发《薛家镇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至14个村(社区)、两办八中心各党组织,重申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根基。

教育宣传上好“警示课”。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市区纪委近期查处“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做好警示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监督执纪上好“震慑课”。结合镇《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监督检查办法》,督促和组织各职能部门做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和线索报告制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严查快办,对发生违规吃喝和公款购买烟(卡)问题的单位(个人),严格按照“四个一律”“六个一律”要求处置到位,对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律实行“一案双查”,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