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西湖街道:“五一”节前纠“四风”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常州市武进区西湖街道纪工委坚持学精神、重督查、严问责并重,严防节日腐败,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学精神,领会要求。紧紧围绕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通过党工委会议、纪工委会议、廉洁短信、各类微信群等,进一步学习传达上级关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等相关要求,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遵纪守法意识,持续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重督查,杜绝闯线。根据街道实际,以明察暗访的方式,不定时、不提前通知,分成五个组,分别对街道机关、各社区(村)、下属单位否存在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各种商业预付卡等问题进行了督查,要求各单位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时刻提醒党员干部清正廉洁过节,不越纪律“红线”。

严问责,提升威慑。在强化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对督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坚持零容忍、严惩戒,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运用“四种形态”从严处理,严格责任追究,切实发挥好问题查处的警示威慑作用。(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