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先行集团:为领导干部绘制“廉政画像”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先行集团纪委出台了《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办法(试行)》,为领导干部精准绘制“廉政画像”,准确把握领导干部廉政轨迹、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从业“第一关”。

该办法适用范围包括集团本部中层(含享受中层待遇的人员),各直属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控股及参股企业中属于集团委派的董事、监事、财务总监等高级管理人员。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统一格式,统一标准,电子档案与纸质档案双重管理。廉政档案的主要内容包括领导干部任免文件、廉政信息登记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任前谈话、提醒或警示谈话等记录材料、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等9个方面的内容,既抓准“个性”,又掌握“共性”。

该文件的出台,将有效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向制度化、规范化。目前,该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正在组织开展干部廉政档案信息收集和建档工作。(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