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明责履责考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监督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进落实,以监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清单明责。印发《关于监督推进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分工》,制定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工清单”,分别赴联系地区、联系部门多频次开展督导工作,确保整治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见到实效。

照单履责。对照安全生产职责任务清单,成立5个专项督导组,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对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地区重点领域进行重点督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及时对标整改、健全长效机制。结合区安委办印发的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方案,对职能部门督导、乡镇街道党委政府责任落实开展监督,做到节奏不卡带、压力不断点。

跟单考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定期会商、双向通报、线索移送、协同监督、平台运维等机制,对2016以来的24起安全生产方面事故(事件)开展调研分析。区、开发区(镇、街道)两级纪检监察组织同向发力,同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四责三化”工作机制,着力关注责任落实实际举措、安全环境实地查看、安全防控实操演练情况,推动监督检查落细落实。(胡永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