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念好“三字经” 扎实做好回访教育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纪工委通过念好“细、暖、精”三字经,严格落实回访教育制度,着力做好执纪问责的“后半篇”文章。

细致摸排。回访前与回访对象所在单位部门加强沟通,了解其对违纪违法行为的认识程度、处分期间的思想和工作生活表现以及履职情况,并结合错误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量身定制“回访套餐”,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暖心回访。回访中根据了解的情况,采取“谈、听、察”方式,面对面深入交谈,耐心释纪释法,积极鼓励引导,让其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精准巩固。回访后及时完善回访教育相关材料,填写《受处分(处理)人员表现情况评价表》等,进行逐一评估,将回访人员的处分决定、回访谈话和座谈会记录、思想和工作表现鉴定等资料归入档案,同时积极征询回访对象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主动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回访教育综合效果。(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