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传播廉政文化 弘扬清风正气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广大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纪工委开展“510 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传播廉政文化,弘扬清风正气。

党课讲廉。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拓展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各党(总)支部有序开展专题廉政党课。

学法知廉。围绕“纪法在我心,清廉伴我行”主题,思廉日期间,党(总)支部根据各自实际情况,通过支部学习、小组讨论、知识测试、知识竞赛等方式开展自学、集中学习活动,熟知条规原文,领会精神要义,以赛促学、以学促廉。

文化润廉。龙虎塘街道纪工委充分利用秋白书苑的优质资源平台,精心打造“清风读书角”,涵盖廉政文化、反腐倡廉理论、纪检监察业务等类别的书籍,开展读书育人活动,力求营造“以书育廉,以人促廉”浓厚氛围。

亲情护廉。开展“我爱我家——小手拉大手”亲情护廉“云阅读”活动,以小朋友之口讲述廉政故事和廉政家书,警醒家人崇尚廉洁、远离腐败,录制成小音频,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营造廉洁齐家、风清气正的环境和氛围,切实发挥家风家教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谈话倡廉。要求各党(总)支部围绕“讲规矩,守纪律”主题,结合实际工作,以个别工作谈心、提醒约谈等方式,开展逐级谈话。通过谈话了解情况、传导压力、督促整改或批评警示。

文章颂廉。围绕“我身边的廉洁故事” 组织开展征文比赛,以身边廉洁故事感染人、引导人、教育人、鼓舞人,使廉洁意识深入人心,廉洁文化成风化人。(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