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影响期内的抗疫“勇士”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2月4日就到涉外集中隔离点工作了,直到隔离点撤除整整100天,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我的任务!”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维也纳酒店集中隔离点负责人小吕自豪地说道。

小吕是常州市钟楼区北港街道人武部干事,集中隔离点负责人,同时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还是党纪处分影响期的党员。

“我不认为自己犯了错,为什么要接受组织审查!”在审查调查初期,小吕曾非常抗拒,不愿意承认所犯错误,担心对工作和家庭有影响,害怕被领导同事异样看待。

“感谢组织依旧信任我,给了我这次证明自己的机会!”现在,小吕已经放下心中的包袱,满怀感恩之心,将所有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在此次战“疫”中表现非常突出。

“刚开始的时候,他的思想包袱非常重,我们做了很多思想工作。”钟楼区北港街道纪工委书记金苗说道,“今年疫情爆发,小吕同志主动请缨驻守涉外集中隔离点,而且表现突出。”

涉外集中隔离点的工作是枯燥而辛苦的,境外人员的航班降落大都在晚上,但小吕全无怨言,耐心细致地对接入住事宜,每天都睡不了几个小时。每次隔离点迎来新的观察对象,他第一个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带领工作人员到门口迎接,并将隔离群众送到指定房间。

随着隔离点规模逐步扩大,各项事务日益繁杂,他一方面积极协调驻点酒店的水电供暖、空调系统运行、监控系统使用等情况,另一方面还及时做好物资筹备、流程梳理、防护培训等工作。作为隔离点“大管家”的小吕,很多时候一天连口水都喝不上。

“驻点的事无论大小,他都会亲力亲为,总是冲在第一个,在隔离点这100天里他几乎没有回过家。”隔离期满的外国友人还为他们送去了锦旗。

“防疫无国界,不管是本国国民还是外籍友人,我们都会尽心竭力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这面锦旗,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激励前进的动力。”在接到锦旗的那一刻,小吕激动地说,“虽然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组织没有放弃我,依旧信任我,我要坚守好自己的战场,哪里需要我,我就上哪里。”(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