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把“廉”字刻在年轻干部成长每一步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经开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希望你们在未来的人生路上,牢记‘忠公谦、智仁勇、廉慎勤’这九个字,珍惜岗位、干出业绩,走好人生每一步!”这是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张勇对提拔重用干部的殷切嘱咐。

据了解,常州经开区将廉洁从政作为选拔年轻干部的必备要素,同时将廉政教育作为年轻干部教育必修课,把廉政测试作为“新官上任”前的必考题,入门授廉、日常学廉、提拔选廉、任前考廉,把廉政融入干部日常教育培训,贯穿干部管理全过程。

“我是从检察院出来的,后来到办公室、组织部,再到乡镇、街道,一路走来,组织上把廉政教育融入到我工作成长全过程,我也始终把‘廉’字记在心间。”作为新提拔年轻干部代表的潞城街道办事处主任潘俊在廉政谈话会上如是说。

作为常州市最年轻的开发区,常州经开区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一批年轻干部为开发区建设发展增添新活力,近三年来已经提拔了80后年轻领导干部30余名。同时,为了保证年轻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常州经开区始终坚守廉政教育关,出台了常态化开展纪法教育的一系列制度,依托“释纪清源”等平台连续多年进行纪法教育,给年轻干部扣好廉政“每一扣”,心存敬畏地走好人生每一步。(朱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