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先行集团: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 锤炼纪检队伍
发布日期:2020-05-26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武进区先行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今年设立以来,集团纪委创新方式方法,搭建多种平台,全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党性强、作风好、形象优、业务精的执纪队伍。

补足“精神食粮”。专员办人员多为纪检新人,人员配备到位后,集团纪委书记为每位人员送上一袋“精神食粮”,包括《纪检监察工作核心法规》、《纪检监察办案程序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释义》、《纪检监察办案谈话》、《纪律审查证据概述》等书籍,要求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熟悉纪检监察业务,不断提高自身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水平,更好地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和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形势新要求。

开办“业务课堂”。结合近期到岗“新兵”存在的查办流程不熟悉、文书格式不规范等问题,集团公司纪委书记亲自授课,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案卷,把线索处置、立案审查、案件审理等各阶段流程和要求讲细讲透,对调查取证、笔录制作等重点内容作具体详解、强调注意点,弥补知识空白,让纪检工作“门外汉”在务实管用的专项培训中迅速成长为业务能手。

派员“跟班深造”。进一步拓宽纪检监察干部培养锻炼渠道,根据工作需要,先后挑选2名业务骨干到该区委巡察组、该区纪委相关科室学习锻炼,在实践中练就“真功夫”,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真正实现以干促学,以学促干。

增强“自身免疫”。集团纪委坚持经常抓、抓经常,通过会议强调、日常提醒、权力制约,将“正人者必先正己”的理念贯穿于日常工作中,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带头执行党的六项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汇报制度,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严防“灯下黑”。(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