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将安全生产纳入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0-05-2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纪委联合街道安监办在全街道部署深化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为建设“精彩、精致、精品”红梅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管安全生产、管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的原则,围绕解决“思想认知不足、安全发展理念不牢”等问题,街道纪委和安监办联合出台《深化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安排,结合实际确定目标任务,分解细化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实现安全生产行业监管部门、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企业负责人、广大从业人员的安全警示教育工作全覆盖。

创新活动形式。不断创新和丰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内容。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警育教学学习制度,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等作为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宣讲“春风行动”,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安康杯”竞赛、“青年安全示范岗”等活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定期梳理典型的隐患案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等,形成警示短片,多渠道发放到相关科室、村(社区)、各类生产经营单位,深刻吸取教训。

强化监督考核。切实履行监督的再监督之责,督促街道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落实安全生产警示提示制度,强化监督检查,梳理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和安全风险,针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向有关部门和单位发出警示提示函。对发生安全事故的单位,要求相关部门组织召开现场警示教育会,督促职能部门、事故单位和辖区企业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纳入全街道党建工作考核,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丰硕成果。(袁维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