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三步走”推进扶贫领域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0-05-28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打好脱贫攻坚战,警示教育有着不可或缺的震慑、警醒作用。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纪委通过“抓少数、剖典型、促查纠”三个步骤全面推进扶贫领域警示教育,直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把早教育、早警示、早纠正贯彻全过程,不断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用铁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

抓少数。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分层分类、因岗因需精准开展警示教育,紧盯“关键少数”岗位的党员干部,通过直播等形式线上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效应”,让党员干部有针对性地对照自省,通过示范带动、教育警醒,提高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以点的突破带动面的提升。

剖典型。充分发挥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针对扶贫领域失职失责、吃拿卡要、贪污侵占等易发多发风险点,从纪法、制度等层面精准剖析原因,通过进村(社区)开展典型案例剖析交流、谈心谈话等方式,以案施教、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促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刻认识到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例的惨痛教训,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使命担当。

促查纠。针对上级通报典型案例的具体情节和风险点环节,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及村(社区)针对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对照案例,从工作标准、工作实绩、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在检视不足的同时,注重查找和完善廉政风险点,认真开展整改,坚决堵塞漏洞,防范问题发生。由此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主动性,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添助力。(许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