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落实协同机制 凝聚办案合力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统筹和整合省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资源,根据省纪委监委出台的《江苏省纪委监委关于探索构建省市协同办案工作机制的意见》,近期,常州市纪委监委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承担协同办案责任,切实提升专案审查调查工作质效。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市纪委监委领导高度重视省市协同办案工作,在接到参与省纪委监委专案通知后,第一时间向审查调查室分管领导和相关室主任传达了专案组工作精神和要求,部署安排协同办案工作,细化落实工作要求,强力推动工作落实:

夯实人员保障,选优配强队伍。为确保专案顺利推进,筑牢协同办案基础,由市监委委员带队,靠前指挥、下沉指导,第三审查调查室全员上阵。同时,坚持政治和业务双重标准,在广泛征求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意见的基础上,全面梳理办案人才库,从辖市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等机构抽调法律、财务等领域业务骨干,组成了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专业化办案队伍。

强化协同配合,扛牢压实责任。协同办案人员认真学习《专案工作指引》,坚决服从办案中心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依纪依规依法安全文明办案。针对专案压力大、节奏快、标准高的情况,在当好“助攻手”的基础上,积极争当“主攻手”,不仅承担了大量外调、综合工作,还参与内审谈话,与留置对象面对面交锋,以实干实效践行责任担当。此外,围绕调查措施使用、证据标准、讯(询)问技巧、笔录制作等,还积极与专案组成员开展集体学习、业务研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全力以赴打好“协同办案”之战。(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