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聚焦“复培季” 强化再监督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们按照文件要求,制定了疫情防控‘复培’工作方案,对物资管理、应急处置、消杀清扫等做了明确规定。”这是某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向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复培督查验收组介绍复课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一幕。

目前,中小学复学已步入正轨,校外培训机构的复课也按照要求稳步开展。但是在当前的形势下,常态化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西城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会同街道文教卫、社区居委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组成4个联合验收组,对辖区内130家自主申请恢复线下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现场指导和验收。

据了解,验收组采取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询问教工等方式,重点围绕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流程、隔离观察区域、师生健康情况、防控应急演练、场地消杀清扫等重要环节开展验收。

“你们机构准备的疫情防控方案很详细,防控措施也进行了细化,但是现场发现紫外线消毒灯的数量不够,还有废弃物专用垃圾箱也要多放几个,并张贴明显标识,请尽快整改到位……”验收组每到一处培训机构都细致检查,要求机构全面排查防控漏洞隐患,把防控措施细化到每个角落,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员,确保全覆盖、零遗漏、无盲区。

目前,4个验收组已完成辖区内所有培训机构的复课工作验收,共有72家培训机构进入首批复课校外培训机构公示名单。

“校外培训机构人员流动性大、空间相对密闭、防控基础薄弱、监管比较松散等潜在风险。我们将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推动各机构安全有序‘复培’。”该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