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三个结合”打造廉政“身份证”
发布日期:2020-06-01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监督关口前移、强化日常监督,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纪委采取“一人一档”形式,为全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建立个人廉政档案,打造廉政“身份证”。

建管结合,夯实监督基础。廉政档案内容涉及个人简历、奖惩、重要资产(房产)、出国出境等信息,明确填写内容做到客观真实、准确完整。同时,按照“专人专管、专档专盒、专柜专存”要求,规范使用管理,专人负责廉政档案的审核、建录、保存、查阅,确保建档如见人,充分发挥廉政档案“数据库”功能。

动静结合,严格规范管理。及时更新完善廉政档案信息,形成动态监督,实行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双重管理,及时将廉政档案有关内容进行更新、补充,对于个人重大事项发生变化,受到提醒约谈和党政纪处分的,第一时间更新完善,发挥好廉政动态的“记录仪”功能。

管防结合,深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廉政档案“数据库”查询功能,让廉政档案在干部考察考核、评先评优、提拔任用时作为重要的参考依据;切实发挥监督执纪的“探头”作用,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违纪违法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推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担当作为。(徐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