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新桥镇:不断规范公务接待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1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四风”,常州市新北区新桥镇在“规范化、透明化、个性化”三个方面狠下功夫,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优良传统。

一是在规范化上下功夫。镇纪委联合党政办、财政分局、农经站梳理有关公务接待的文件制度规定,结合新桥镇实际对原有的公务接待、村集体招待费用管理办法等制度修改完善,进一步明确公务接待标准、接待费用申报批准程序等相关内容,细化类目。同时,推行公务员和报账员一人一卡模式,积极推行公务卡消费,杜绝现金结算,镇纪委定期复核公务卡消费情况,防止超标准接待,保障公务接待规范化。

二是在透明化上下功夫。公务接待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镇党委、镇政府抓部署,镇纪委抓监督,党政办、财政、农经、审计部门协作配合,强化“一公开两通报”工作措施,保障公务接待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精细精准,不断增强公务接待工作的透明度。搭建专栏公开平台,按季度公开公务接待情况。定期开展联合督查,并将督查情况在党政联席会上通报,镇纪委针对检查发现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对违反规定的情况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三是在个性化上下功夫。针对部分单位报账员对公务接待、三公经费报账流程不熟悉、报账手续不齐全等问题,提前谋划,提供个性化服务,打造三公经费线上“微课堂”,在新桥新城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方便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接受教育,确保公务接待有关政策宣传到位、落地落实。(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