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溧阳市戴埠镇:做实监督首责 提升监督实效
发布日期:2020-08-12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溧阳市戴埠镇纪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两个责任”全面落实,立足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监督,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认真履职,促进两个责任全面落实。镇纪委协助党委扎实开展“谈话”活动,通过不定期进行“廉政谈话”或者“谈心谈话”,对工作上认真负责的党员干部进行鼓励,激发工作热情,对平时工作积极性不高的党员干部进行提醒,起到“咬耳扯袖”的作用。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追责,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形成党员干部一把手“负总责”、“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监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镇纪委积极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监督,全面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镇安监办统筹协调作用,督促镇安监办加强对企业宣传和监管工作,在全镇范围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持续开展集中整治,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加强执纪监督职能,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部门的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评估风险点,列出 “风险清单”。加强对全镇17个行政村“三资三化”管理的专项督查工作,对阳光扶贫、失地保险、低保、公款吃喝等开展督查工作12次;联合党政办公室,通过随机抽查,每月不定时监督工作人员工作作风情况,实行延伸检查、跟踪督查;坚决纠正“四风”,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明查暗访8次。

聚焦主业,加大纪律审查力度。积极落实市纪委关于实行交叉办案模式,打破人情网、关系网,加强镇纪委之间的互动、交流、配合,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做好执纪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达到“处分一人,教育一片,警示一方”效果,推动党员干部从“不敢”向“不能”、“不想”转变。(崔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