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尧塘街道:全程监督 助推廉洁征兵
发布日期:2020-08-13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圆满完成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有效杜绝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常州市金坛区尧塘街道纪工委进一步严肃征兵工作纪律,多措并举,全程监督,确保征兵工作公开、公平、有序开展。

信息公开,确保程序透明。积极利用标语以及微信等平台,广泛宣传《廉洁征兵工作实施细则》等有关政策规定。征兵工作开展前,在街道微信公众号发布《尧塘街道廉洁征兵公示》,发布廉洁征兵“十严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对前期推选出的有意向的适龄青年,督促相关部门将名额、标准、程序、结果全公开。

压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利用征兵工作会议的时机,对参与征兵工作的同志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明确要求各民兵营长、机关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征兵工作纪律规定,绝不可逾越“红线”“底线”。充分发挥各驻村纪检监察联络员的作用,对行政村征兵工作进行监督,在驻村工作日对所驻村适龄应征青年及家长进行廉洁征兵教育,确保廉洁征兵落到实处。

组建队伍,严把政审考核。组建由街道人武部、纪工委、辖区派出所、11个行政村民兵营长组成的征兵政审工作组,在走访了解的基础上,重点审查政治思想、家庭背景、体检结果、文化程度、现实表现等情况。严禁将体检不合格、病史不清、现实表现不良等情况的应征青年纳入定兵范围,切实把好政考关、身体关、学历关、程序关。(张卓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