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指前镇:因人施策 做实回访教育
发布日期:2020-08-18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受处分之后,我心里总有点疙瘩,觉得大家会笑话我,经过你们这次的回访,总算能正确面对这件事了,以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按照规章办事。”在常州市金坛区指前镇纪委回访教育后,因购置村级资产未履行民主议事程序的受处分的何某说道。

日前,该镇纪委对2019年的14名受处分镇村干部进行回访教育,做实执纪监督的“后半篇”文章。

回访前,专门成立回访教育工作小组,根据受回访人的个性特点,因人而异制定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回访的范围、时间、内容、注意事项等。

回访时,重点了解受回访人对处分的意见、自身所犯错误的认识和整改情况。同时,抓好政策法规解释、不良情绪疏导、合理诉求解决等每个环节。对受处分较重且情绪起伏较大的人员,加强心理安抚,消减负面情绪;对性格内向且自尊较强的人员,帮助其去除对处分的刻板印象,减轻思想负担;对处分秉持无谓态度且放任自流、不加改正的人员,敲响警钟,引导其知敬畏、存戒惧。

回访后,详细填写《受处分人员表现情况评价表》,对受回访人做出客观评价,将其作为受处分人员恢复党员权利、评优评先、职务晋升的参考依据。(蔡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