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开展两整治“回头看” 巩固拓展工作成果
发布日期:2020-08-18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天宁区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开展违规吃喝和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推动长效治理,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加强工作部署,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监督的再监督,联合相关部门、各村(社区)每月定期开展联合监督检查。重大期间,开展上下联动明察暗访,加大检查频次。梳理汇总各村社区、开发区一办六局、东青管理办等职能部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并及时跟进办理,跟踪处理进展,确保处置到位。对各单位各部门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集中通报曝光,确保震慑常在。

紧盯关键节点,持续巩固整治成果。督促各村(社区)对辖区内的烟酒店进行地毯式摸排,目前共梳理出65家在售烟店,未发现有烟卡销售的情况。重点检查《关于开展烟酒店违规发售及超配额发售烟卡专项整治的倡议书》《关于“烟卡专项整治”已售烟卡的处置意见》《<承诺不售烟卡>提示牌》张贴情况,对缺少遗漏的要求立行立改。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成立机关作风建设督查小组,对违规吃喝和烟卡问题进行了专项督查,同时配合区纪委监委在节假日前组织交叉互查。

强化制度执行,有力深化常态常效。认真执行违规吃喝和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方案,有效运用《违规发售烟卡停供管理办法》《常州市烟草专卖局烟卡举报奖励发放操作规范》,加大对违规销售烟卡问题的查处力度。定期汇总日常监督,监督检查、执纪问责情况,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烟卡、集体“三资”管理等问题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全面分析,立行立改,推动长效治理。通过监督检查、明察暗访、严格执纪问责,严肃查处通报曝光,巩固拓展两整治工作成效,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熊兰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