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精准监督 护航退地农民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8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围绕退地农民保障工作,坚持关口前移,全程嵌入监督,以精准监督推动职能部门规范履职,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的根本利益。

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监督重点。紧抓退地农民保障方案制定、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界定、退地保障工作流程规范等关键环节,紧盯行贿受贿、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剑指在退地农民保障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等问题,重点开展监督检查,对履职不力、作风漂浮等情形严肃追责问责。

坚持多措并举,深化手段运用。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谈话函询等方式对村(社区)办理退地农民保障工作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政策把关不严谨、办理流程不规范、人员界定不清晰等问题,深挖普遍性、规律性“病灶”,及时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明晰责任人员,督促其及时落实整改。

坚持标本兼治,压实整改责任。对退地农民保障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开展“回头看”。将查处问题与督促整改相结合,深入查找地方退地政策及人员界定方面的漏洞,制定问题清单,督促相关单位建章立制,从源头上筑牢防范风险的坚实堤坝,促监督检查质效提升。(熊兰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