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监督保障安全 护航稳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这家企业不具备存储化工产品、原料的资质,必须按照规定程序清理。”

“企业私自生产化工产品行为,也是你们日常巡查的重点,不能因为隐蔽性强、发现不及时就认为没有责任。”

“现场执法是否佩戴执法记录仪,有没有出示执法证件?”

这些都是常州市天宁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和危化品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日常用语。

近期,天宁区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奔走在监督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的“路上”。“仅9月13日至9月18日,我们跑了17家企业”,天宁区监委委员郭海青表示,工作节奏很快,但是要再提速。

天宁区纪检监察组织始终坚持将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当前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将有关地区、职能部门党组是否认真贯彻落实安全责任制、传导安全生产责任机制是否畅通、镇(街道)-属地村(社区)监管体系是否健全等作为必查内容。专项整治以来,累计督导地区和相关职能部门39次,主动约谈47人。

“昨天晚上8点多,我现场跑了一个涉化污染问题现场,发现现场防护措施已经到位,也在醒目位置立了警示牌,说明监管部门的事后处理是到位的”,第四监督检查室齐涛表示,“后续就是要排查问题产生的原因,究竟是企业主个人的违法行为,还是存在主管、监管部门的失职失责问题。”

在督查责任落实方面,区纪委监委重点以现场、问题为突破口,与应急管理、消防、环保、市场监督等部门组建联合督查组开展监督,专项整治以来累计实地查访企业122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重大隐患14个,制发监察建议书1份。党风政风监督室吴煜斐表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就是要把问题找准,把责任压实。”天宁区纪检监察组织在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监督过程中,重点核查执法、处罚标的是否合法,执法记录是否齐全,执法人员工作态度、规范程序执行情况,目前已累计督促21家企业整改问题99条。(田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