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天宁街道:“三个推进”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把力”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走实地、查隐患、找问题、督整改……常州市天宁区天宁街道纪委直击重点难点综合施策,以高质量的专项监督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为行业安全提供纪律保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天宁街道纪委根据省、市、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精神,举办专题培训班,把理论学习作为政治任务,把重要指示批示作为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指南,年初至今已推动组织开展12场次理论学习。对危化品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召开危化品专项整治推进会,分析当前危化品经营储存的安全形势,强调危化品经营单位不能私自扩大经营范围、违法违规存储。明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

“目前,我们将纪委督查融入安全责任落实中,运用述职、通报、约谈、警示等有效措施,加强对各社区(村)、有关部门和单位专项整治落实情况的监督,并将落实情况纳入安全生产考核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制,推动取得实效。”天宁街道纪委书记葛华威表示。

该街道纪委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求的过程中,不断细化各阶段各级工作监督要点,强化源头管理。立足“再监督”,深入工贸企业、建筑工地、文保旅游场所、商业场所及加油站、社区物业、养老机构等开展监督检查。督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和场所719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72条。督促职能部门对市、区督导组检查提出的4条消防安全隐患,4条生产型企业隐患,2条加油站整改建议全部落实整改。

该街道纪委将持续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保护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促进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黄旻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