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尧塘街道:监督教育双在线 标本兼治强作风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金坛区尧塘街道纪工委立足职责定位,以两整治“回头看”为切口,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执纪监督和廉政教育两手抓,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以“责任清”为基础,强化责任担当。协助党工委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工委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对职责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履行监督责任,坚持监督检查实时跟进党工委决策部署,做到纪检监察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决策、同部署、同考核。

以“接地气”为切点,丰富教育形式。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利用廉洁短信、街道微信公众号、QQ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多渠道倡导清廉过节,促进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今年以来,编发短信326条,推送提醒内容7项,发布提醒11次。向全体工作人员印发《作风建设学习资料》480本。在该街道开展纪委书记上党课活动中,通报“两整治”领域的典型违规案例15次,并要求各驻村纪检监察联络员及时传达到村,广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以“盯违纪”为主线,严肃追责问责。始终寸步不让,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融入日常监督中。聚焦违规吃喝、违规开支购买烟(卡)等,加大问责力度,狠刹奢靡浪费之风。今年上半年,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与“两整治”问题领域党纪处分1人次,实施第一种形态2人次。同时,将“治未病”前置于“四种形态”,主动约谈,多做预防,以常态化廉政教育筑牢信仰之基。(张卓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