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三步走”促“三书”工作规范提升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不断提升监督工作质效,常州市纪委监委以“三书”制发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制发工作的规范性、针对性、有效性,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能。

一是强化源头管控。先后制定“三书”制发工作流程及相关格式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强化工作指引,提升“三书”制发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二是强化过程监测。定期汇总分析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三书”制发情况,查找制发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疏漏,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今年1-7月,全市共制发“三书”81份,在制发力度、覆盖面、精准性等方面存在一定的不均衡。通过及时反馈存在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三书”制发工作的精准化把控水平,切实提升“三书”制发质量。

三是强化闭环管理。形成《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和纪检监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的评估工作方案》,将“三书”整改落实工作与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坚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通过评估,由监督检查室督促被监督党组织(单位)将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防止“三书”一发了之,切实发挥以“书”促改、标本兼治的作用。

“三书”制发是履行监督职责,推进长效常治的重要手段。法规研究室将继续做好日常汇总分析工作,不断提高“三书”制发质量,提升“三书”工作质效,推动被监督党组织(单位)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紧扎牢制度笼子,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吕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