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启动“私车公养”、挂证取酬和违规借贷三类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经开区召开“私车公养”、挂证取酬和违规借贷三类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推动。会议同步下发了《常州经开区关于开展“私车公养”、挂证取酬和违规借贷三类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

此次专项治理分为自查自纠、汇总上报、抽查核查、查处问责、总结巩固五个阶段。自查自纠阶段,各单位要开展对照检查,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即知即改、自我纠正,并对自查自纠的违规违纪违法款项组织上交到位。汇总上报阶段,存在三类专项治理所列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按要求填写相关登记表并汇总上报。抽查核查阶段,纪工委监察工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各单位报送的自查自纠情况开展抽查、核查。查处问责阶段,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抽查核查发现的专项治理中弄虚作假、隐瞒不报、虚假整改、拒不纠正或不收敛不收手,甚至顶风违规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依据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严肃处理。总结巩固阶段,各单位查找在落实廉洁从政从业要求、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强化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加强长效监管。

常州经开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在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中重视不够、组织不力、工作迟缓、漏报瞒报等问题较多的单位,予以约谈提醒、通报曝光或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等,确保专项治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李泓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