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部署开展三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靶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全市部署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私车公养”、挂证取酬和违规借贷3类问题专项治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找准“切入点”。围绕办案中常见、多发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组织派驻(出)机构对相关领域进行全面摸底,共梳理排查出9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逐一研判治理每类问题的必要性、紧迫性和可行性,选定私车公养、挂证取酬和违规借贷3类问题,先行在全市统一部署开展专项治理。

二是压实“责任链”。市纪委监委3个监督检查室分别牵头3项治理,以“自查自纠+抽查核查”模式开展。各地各单位按时序进度组织自查自纠,对存在问题及时登记上报、整改纠正。县区纪委监委及相关派驻(出)机构承担协助、督促、推动职责,协助做好汇总统计、抽查核查,对重视不够、组织不力、工作迟缓,漏报瞒报等问题较多的地区和单位予以约谈提醒等。

三是扩大“覆盖面”。专项治理覆盖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求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专项治理相关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讲明纪法要求,确保治理内容全覆盖、全知晓。同时,全面查找在落实廉洁从政从业要求、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分析研判,强化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顾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