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守住耕地红线 督促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根据省纪委监委部署,选择部分镇村作为试点,开展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情况摸底调研。

此次摸底调研由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牵头,会同派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辖市、区纪委监委和乡镇纪委,成立5个排查组开展联动排查。各组依据2013年以来本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核查图斑绘制成的工作底图,对17个村委逐一走村入户、实地了解,认真摸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情况,对相关疑似问题进行现场确认并拍照留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无遗留。

根据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市纪委监委深入监督推动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何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