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金坛区指前镇:擦亮便民服务“小窗口” 写好作风建设“大文章”
发布日期:2020-10-27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指前村便民服务大厅窗口前未摆放座椅、群众只能站着或趴在柜台上交谈办理业务。”这是常州市金坛区作风办向指前镇反馈的作风建设“第三方”暗访发现的问题。

为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指前镇通过查看现场、与相关人员谈话等方式,了解未设座椅的具体原因。

据调查,该村在便民服务窗口对面放置了一排固定座椅用于排队等候,考虑到避免人群在窗口集聚故未在窗口前摆放座椅。但该做法未能充分考虑方便群众办事、未遵循窗口设置规范,导致群众只能站着或趴在柜台上办理业务,影响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指前村在充分认识到窗口设置问题后,立即采购适宜的座椅,第一时间将其放置在窗口前。

同时,该镇以作风建设反馈问题为契机,要求各村各部门同步开展服务大厅问题排查整治工作,通过自查自纠、征求群众意见等方式查找在窗口设置、流程安排、服务态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指前镇纪委将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常态化检查便民服务窗口运作状态,重点关注镇村干部是否存在“庸懒散、推拖绕、虚假空、宽松软”等问题,以便民服务窗口整治为小切口,推进作风建设大整顿,从严监督规范干部的一言一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蔡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