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金坛区西城街道:针对“三类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0-10-27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遵守廉洁从政从业各项规定,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日前,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聚焦“私车公养”、挂证取酬、违规借贷三类问题,在辖区内开展专项治理,全面深度扫描,靶向发力整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自查自纠压责任。该街道党工委在节前召开工作部署会,要求认真学习文件内容及相关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条款,强化遵法守纪和廉洁从业意识,在思想上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高认识。纪工委督促各单位准确把握和聚焦专项治理重点,切实担起专项治理主体责任,结合单位实际开展自查自纠,自觉对标对表,精准检视问题,切实做到先查先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全面摸排清底数。建立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监督机制,对群众的来信、来访、来电进行详细记录,认真分析研判,筛选出问题线索。在事先不通知、不打招呼的情况下,到村居、部门开展督查,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一对一面对面了解各单位成员在“私车公养”、挂证取酬、违规借贷三方面是否存在弄虚作假、隐瞒不报、虚假整改、拒不纠正等情况。截至目前,排查出问题4个。

见底清零抓整改。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纪工委积极与金坛区纪委监委相关职能室进行会商,确定整改方案,系统化建立整改清单,不留死角、逐一销账,让问题“无所遁形”“见底清零”。对重视不够、组织不力、工作迟缓、漏报瞒报情况及时约谈提醒,坚决查处顶风违规违纪违法等问题。加大通报力度,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强化遵纪守法和廉洁防控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吴伟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