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助力基层监督员练好“内功”
发布日期:2020-10-2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这里有一位群众反映问题,快通知纪工委,我们也好行动起来着手调查”。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村社区第一监督工作室的常俊航觉得现在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更畅通了,可以线上直接提交问题,发现问题村里就能预先处理。这得益于天宁区经济开发区纪工委整合线上和线下渠道,加大对监督员培训,进一步推动基层监督精准化、长效化。

“学习《监察法》《民法典》《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于强同志先进事迹我们每一次都参加。” 开发区村社区第二监督工作室的蒋成说。 开发区纪工委组织村社区监督工作室成员定期制定学习计划,把加强学习作为先导,以学习强政治、以学习扩视野、以学习增才干,进一步增强村社区监督员的能力和水平。

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通过“线上+线下”,发挥“红蓝黄”三色预警作用,灵活运用区域协作机制,采取集中办案、交叉办案等模式,把监督员工作的着力点由事后向事前推进,变事后惩戒为事前监督,提高发现问题的灵敏度和精确度,对问题线索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纠正。(熊兰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