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天宁区红梅街道: “三个强化” 助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0-10-2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麻烦你带我们去看下园区的消防设施。”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纪委工作人员对红梅科创园园区负责人范继伟说。

近年来,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纪委立足职能,紧盯安全生产领域跟进监督,重点对责任落实、检查覆盖和问题整改三方面进行督查,有力护航安全生产。

强化统筹推进,压实责任链条。街道纪委积极响应省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工作要求,在全街道迅速传达《联动巡视巡察公告》内容,督促全街道党员干部树牢安全意识、主管部门扛起主体责任。对照《深化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实施方案》中的目标任务,制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度表,全程跟踪工作进展,督促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监管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加大工作推进力度。

强化监督检查,保障举措落实。街道纪委联合街道作风办成立督查小组,结合街道实际情况,通过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督促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危化品、烟花爆竹、消防设施和建筑施工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同时,还对辖区内个体经商户、餐饮店等重点地方开展明查暗访,强化日常监管,认真查找安全生产管理、监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强化跟踪督办,严格执纪问责。街道纪委根据上级纪委督查要求,制定了专项督查方案,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谈话访问、跟踪问效等方式,倒逼街道主体责任的落实。强化源头治理,下发重要工作事项任务提示单,对已交办的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逐一过堂,看问题整改成效,查疏堵漏。严肃查处安全生产领域监管执法中失职渎职行为和腐败问题,对发现的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落实不力、担当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袁维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