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把好“三关”助力“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20-12-02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常州经开区纪检监察系统严把教育关、入口关、监督管,主动履职挺纪在前,保障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把牢“教育关”。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纪条规、换届选举标准和程序、纪律要求和责任追究情形,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媒介教育和引导基层党员干部严守换届选举纪律。严抓警示教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警示教育全覆盖,释放违纪必查、查处从严的强烈信号,敲响全区村“两委”换届纪律警钟。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做到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

把严“入口关”。对村“两委”人选进行资格审查,严把入口关。镇纪委深入基层群众中调查走访,掌握第一手材料,真正把思想不纯、作风不正、经不起检验的人排除在候选提名之外,让思想优秀、作风优良、能干事且群众公认的优秀带头人脱颖而出,同时,加强对候选人的严审细查,优化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基层监督力量,确保基层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把紧“监督关”。发挥信箱、电话、网络等举报平台的作用,拓宽和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成立6个村两委换届督导小组,每个小组均安排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对换届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紧盯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环节,严查换届选举期间拉票贿选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以铁的纪律确保村级换届规范有序、风清气正。(包增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