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多措并举推动廉政建设“走心”更“入心”
发布日期:2020-12-02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使廉洁基因“根植”于党员心中,更好督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坚持将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确保攻坚担当。

以日常教育为基础,筑牢思想防线。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事,每周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纪法知识;每月定期发布纪律教育主题;紧盯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节日和关键节点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提醒党员干部过好“廉节”,把好“廉关”,打好廉洁的“预防针”。

以警示教育为重点,放大震慑效应。拍摄警示教育片《持节守正不逾红线》,以案说纪进行警示教育。每半年度举行全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对案例的深刻剖析,敦促党员干部把忠诚刻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纪律摆在前面,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保持头脑清醒,管好生活圈、朋友圈、娱乐圈,常修为政之德。

以廉洁文化为主题,打造无声阵地。开展“读书思廉”征文活动,设计廉政文化公益海报,通过电子屏、电梯海报、窗口宣传栏等途径,以图文说纪法,打造廉政教育的“无声阵地”,使全体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的滋养和熏陶,让廉政理念入眼、入脑、入心、入行。(包增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