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扎实开展回访教育 帮助“有错”干部轻装上阵
发布日期:2020-12-02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经开区注重把开展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的重要举措,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今年以来,共对尚在处分影响期内的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150余人次,接受谈心谈话人数占2019年全年受处分人数的66.3%。

“用心”与“用法”相结合。回访前,根据不同回访对象违纪性质和情节,深入了解其思想动态和处分期表现,制定个性化回访教育方案。对工作失职类的侧重于心理疏导和纪律规矩教育,对轻微经济违纪类的侧重于廉洁自律教育,做到因人因事施策、精准分类回访,提升回访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避免千人一面。

“力度”与“温度”相结合。一方面,加强对处分执行的检查力度,对各单位处分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另一方面,对犯错干部决不一“处”了之、一“问”了事。对改正错误积极、工作成绩突出的,予以鼓励和肯定;对工作积极性不高的,及时沟通疏导,将回访教育与排忧解难相结合,做到以理服人、以情暖人,及时化解受处分人员“标签”思想,推动回访教育提质增效。

“板子”与“方子”相结合。逐步健全回访教育长效机制,用好回访教育成果,做到既打“板子”又开“方子”。督促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及时建立回访教育台账、动态更新受访人个人廉政档案,为考核考察干部提供参考,有力回应“多干多错”“不干不错”的错误论调,起到了回访一人、教育一群、影响一片的效果。(包增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