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新北区: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在“三化”队伍建设上赋能提升
发布日期:2020-12-02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从严举措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

一是抓机关党建,促理想坚定。组建机关党委,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于强同志、“享学习”分享会等系列活动,邀请干部上讲坛,谈幸福观、苦乐观、荣辱观,正向激励干部健康成长。

二是抓学习培训,促能力提升。“强内功”制定“六计划六提升”等专项行动方案,“请进来”邀请专家上级纪委领导讲授纪检监察工作实务14场,“送出去”通过纪法小课堂、团队带教等载体为纪检监察干部赋能。

三是抓体制改革,促监督下沉。以制度建设为主线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完成国有企业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为全省唯一代表,在全国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机构视频会上作交流发言。

四是抓内控建设,促规范履职。建立周计划、月通报、季评议工作机制,每周制定“四支队伍”履职安排,每月开展问题线索研判、通报重点工作,每两月召开工作攻坚推进会,年底进行纪委书记述职,确保全系统工作推进有章法,责任落实有力度。

五是抓清廉接力,促干部成长。以跟班锻炼、多岗交流、新任职座谈等方式,关心关爱年轻干部成长。严格干部准入和选拔任用机制,推动委机关、派驻、基层纪委和巡察干部调整优化、有序交流,今年以来累计提拔交流干部11人,面向基层、审计等部门遴选优秀干部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