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新北区:坚持“三不”一体推进 正风肃纪、涵养清风
发布日期:2020-12-02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夯实治本基础,推进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的体制建设。

一是“质”字为基,提升监督执纪能力。运用“团组工作法”,促进问题线索处置提效提质、闭环管理。设立季度工作“红榜”,实施交办件“1对1”组队跟案、审理导师等制度,以占地1000余平方米的执纪执法中心“醒园”建成为契机,完善监督执纪中心管理规定,提升审查调查安全管理水平。

二是“本”字为效,做好后半篇文章。深入研究规律,查找制度漏洞,针对水利设施失管、国有企业管党治党不严等突出问题,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17份。在常州国家高新区微信公众号开设“老魏说纪”专栏,选取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解析,以案说纪、以案明法、以案示警。

三是“醒”字为题,做强本土文化品牌。升级、建设醒心学堂、醒园等本土廉政文化教育阵地,覆盖基层板块、重点领域全体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拍摄并巡回播放警示教育片《心劫》,32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常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