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新北区:坚守职能职责 保障决策落地
发布日期:2020-12-02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全力护航全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10月1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王常松来常,调研长江大保护工作时,点赞新北区纪委“伴随式”监督成效。

一是围绕“六稳六保”,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第一时间制定、更新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要点,严格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成立7个监督检查组,持续运用项目化督查、交叉式检查等方式,跟进监督保障落实,累计开展监督检查221次,推动解决问题133个。

二是围绕重大决策部署,做到督促、纠风两手抓。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安全生产特别是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大气污染防治、高铁新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检查260余次,发出提醒单22份,督办单21份。

三是围绕营商环境优化,做到保障、激励两手硬。助力全区“高新事·高兴办”营商环境综合服务品牌建设,制定优化营商环境“纪五条”“30问”,明确政商关系交往界限。设立100个“勤廉风向监测点”,聘请17名“勤廉风向观察员”,聚焦惠企政策、干部作风等方面进行监测,对反映问题限期“销号整改”。旗帜鲜明地支持、保护、鼓励担当者,今年先后为11名干部容错纠错、4名干部澄清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