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经开区:“1234”工作法提升信息宣传工作质量
发布日期:2020-04-07   来源:经开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坚持在“新、深、精、实、快”上下功夫,采用“1234”工作法,充分调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性,借助各方力量扩大信息来源,提升信息宣传工作质量。

“一岗双责”制。将纪检监察信息宣传工作放到更突出位置,在领导班子成员和室主任中建立“责任区”,按照分工履行业务工作和信息宣传工作的“一岗双责”,既要想题目、出思路,更要勤动笔、严把关。

“双重积分”制。对基层纪委、纪检组以“报送分”考核稿件数量,以“录用分”考核稿件质量,既调动基层报送积极性,又体现以质取胜导向。

“三点通报”制。每季度以简报形式向全系统通报信息宣传工作进展,积分和排名情况定向报送各纪委书记和党委书记。

“四档考核”制。将信息宣传工作考核与委机关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基层纪委、纪检组平时考核、职能科室绩效考核和年度党建工作考核挂钩,按信息宣传积分排名分别给予“先进档”、“中间档”和“居后档”的相应考核分,对信息宣传工作不予重视、消极应付的另设“零分档”,坚决不予得分。(李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