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筑好线上线下双阵地 推动廉政教育向基层延伸
发布日期:2020-04-23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天宁纪委监委在廉政教育形式和载体上推陈出新,以区监委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为阵地开展“线上线下”廉政教育,在联系地区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教育氛围。

“线上阵地”,廉文化润物无声。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积极推广运用天宁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文笔留青”,向广大基层干部推送廉政资讯、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发布及监察工作新动态,营造党员干部人人学习受教的氛围。区纪委监委自制的动漫警示教育片《村民小组长违法“现形记”》登上了《学习强国》App,动画素材源于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所办真实案件,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令人印象深刻。

“线下阵地”,廉教育掷地有声。作为天宁区首个以纪检监察职能室为主体的廉政教育点,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所在的“清鉴晓筑”硬件资源优势显著。“澄源正本”展板区,以青竹为原型设计的卡通形象代言人“青风”向参观者展示监察体制改革发展、监察法重点以及监察委员会的职责权限。漫画图解生动形象,普法宣传更接地气。“清韵留声”小剧场配备LED大屏,随时为参观者播放警示教育片。“以镜鉴心”空间设置的互动设备,可以进行关于监察法及相关业务知识的答题测试。“平心净气”厅,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经典语录。“鉴史思贤”廉文化书屋为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充电、思想交流提供了便利。

今年,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将进一步筑牢廉政教育双阵地,通过“1+4+N”的形式加强村(社区)党员干部党纪国法教育,着重宣传《监察法》《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尽职若干规定(实行)》相关内容。依托“清鉴晓筑”,由第一监察员办公室向联系的四个镇(街道)纪委的兼职监察员集中授课,再由各镇(街道)纪委分别组织所辖村(社区)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点线面层层传导,层层覆盖。(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