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廉洁教育开启新一届机关两委履职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6-2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邀请全市反腐倡廉“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孙颖,为刚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委员作廉洁教育专题辅导。

孙颖主任以《以党纪党规为镜,深学细照笃行》为题,从“守纪律讲规矩要成为党员干部的习惯”出发,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国法,以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学习研究成果,分析讲解了新形势下党员干部从严正风反腐的纪律要求。

该中心党组在会议上强调,要把党纪国法铭记于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纪律观念和法治观念,把廉洁教育第一课的制度坚持下去,用清风正气扣好党员干部的“第一粒扣子”,让“讲规矩”成为一种自觉遵循。要把党纪国法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职工培训、党员教育的必修课,牢固树立“边界”意识和“红线”意识,切实补足精神之钙”。要把前车之鉴铭记于心,将“勤廉者平安一世,贪婪者自毁一生”的警训牢记于心,算好“五笔账”,守牢廉洁自律这个关口。要坚持作风建设不止步,一体推进“三不”,强化制度执行力,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坚决防止“破窗效应”。要把初心使命铭记于心,始终对党忠诚,思想清醒,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住房公积金、服务惠民生”的宗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优质的服务、廉洁的形象,答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答卷。(卢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