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委统战部组织传达市纪委通报的8起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0-06-2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部务会,专题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3起违规购买、收送烟(卡)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2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

会议认为,市纪委通报的8起典型案例中,相关党员干部置党纪国法于不顾,把规矩规则当摆设,视各方监督如儿戏,为此均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再次表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严”的主基调必须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韩九云要求,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统战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一要提高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部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的要求,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发挥好“头雁效应”,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精神,以上率下带动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保持政治本色、清廉本色、先锋本色和为民本色。

二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部领导班子要教育引导全体机关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吸取8起典型问题通报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鉴、警钟长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问题,认真做好违规吃喝和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加强对机关干部廉政教育,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努力做到“做在实处、走在前列”。

三要常态长效,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锲而不舍的政治定力,坚决防止“疲劳综合症”,认真落实《2020年常州市作风建设提升行动方案》,结合市委巡察整改和“政治建部、作风强部、从严治部”工作,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动“一学习两整治”工作常态化,做到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确保党规党纪在统战部门严格规范执行,杜绝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在统战部门发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纪委监委派驻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