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边界》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常州市统计局集中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边界》,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边界》通过纪实手法,真实展现我市极少数党员干部在个人欲望和利益驱使下,逐步淡漠法制观念,没有明确界限,失守底线,最终越了边界,有的违规违纪被问责,有的触犯刑律成为阶下囚。警示片深刻剖析了他们思想蜕化、腐化堕落、走向违纪违法的心理动机和犯罪轨迹。

观看警示片后,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小涛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四个一定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定要从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深刻教训,受警醒、守底线、知敬畏,坚守思想防线和道德底线,警钟长鸣;一定要珍惜现有工作岗位,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算好“七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一定要自觉遵章守纪,任何时候都不能触碰党纪国法高压线,知边界守底线,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一定要强化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抓早抓小寸步不让反“四风”,体现严管厚爱,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徐芸  顾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