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宣讲安全生产 提高安全意识
发布日期:2020-08-1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市安委会有关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的活动部署安排,近日,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集中宣讲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贾金庚作专题宣讲。

会议对上半年全市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宣讲的主要目的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强势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积极营造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安全和谐的氛围。主要任务是全面宣讲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自然灾害防治,从安全价值、安全认同、安全意识与安全技能等方面,扎实推动安全责任落实,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和整体安全水平。专题宣讲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保障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个方面展开,既站在一定的理论高度,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同时,又结合全市系统工作实际,对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对全系统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一要迅速组织学习。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从思想本源上进一步认清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和省厅、市局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狠抓隐患整改。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隐患的整改作为安全生产的主要着力点,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的标准、时限和责任,注重标本兼治,防止隐患反复。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全市系统各级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作用,在加强协调配合的同时,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平稳。(薛赛红)